4/18晚上大雅國小舉辦一場生命鬥士劉大潭的講座

這是難得的一個機會   因此我特地找同事調晚自習

 

劉大潭先生3歲的時候因注射到過期的疫苗

導致腰部以下萎縮無力  只能以鱷魚爬行匍匐的方式走路

自小倍受嘲笑   也被當面說是廢人一個

當周遭人覺得他不必上學讀書   只需去學刻印章或學算命

甚至將來當乞丐就好

小小的他還是堅持要上學並設定了30歲以前要完成的三個目標

第一要大學畢業  戴上學士帽

第二要靠自己的能力養活自己

第三要結婚生子  擁有一個家庭

於是他畫了學士碗公和嬰兒的圖案貼在牆上不斷提醒自己

 

劉大潭先生真是一位了不起的發明家   多次獲得日內瓦發明金牌

12歲就發明了滑板車   也發明大樓逃生用的緩降機

還自製了出門代步工具--63段變速的手搖車

這台手搖車還跟著他去過30幾個國家

(突然羨慕起這台車  經歷比我還豐富哩!)

劉先生本著關懷的精神   每每從新聞事件中找尋發明的靈感

他強調發明來自生活   迄今已有200多件發明

他說只要用對方法並善用工具   加上勇氣與誠意

就能解決生活中所有的難題

 

他父母生了8個孩子  父親又以打零工維生 

當他就讀台中高工期間   都是利用寒暑假打工來繳交註冊費用

因身體殘障的關係   他屢次吃閉門羹   但他從不放棄

後來他找到在機械廠製圖的工作

有一年寒假他還寫了很多春聯向店家一一推銷

大學讀逢甲夜間部  白天打工累積可貴的實務經驗

所以畢業後   他已經比別人更有競爭優勢了

投入就業過程中   還是受到無數歧視與冷嘲熱諷

還好他沒被現實打敗   用實力證明了他的價值

 

劉大潭先生說   機會存在困難與挫折的後面

只要設定了目標   不畏艱辛   就能順利抵達成功的彼岸

他的故事感動了在場的聽眾   也激勵了許多莘莘學子

而我   也因此更加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我想我得好好走過這陣子的低潮

然後振作起來跨越柵欄 

相信一定會從谷底反彈   再創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樺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