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德蕾莎成為 "追日族" 啦~~~
    通常放暑假沒上課時      德蕾莎會睡得比較晚
    不過今天很早起床       因為要去科博館看日食
    我大概8點左右就抵達了     停車場B1全停滿     只能停在B2
    可見比徳蕾莎還早到的人大有人在


    一到現場      瘋狂追日的人比想像中的多啊!!
    而且已經有很多人排隊嚕!!!
    一開始德蕾莎還搞不清狀況       想說幹嘛要排隊啊??
    原來現場提供200副觀測日食眼鏡      要排隊依序使用
    德蕾莎排隊排了兩次 (當然要看夠本)
    大約在8點半時輪到我     那時太陽只有被遮住一點點
    等到第二次觀測時      大約在9點40左右       剛好是  "食甚"
    整個太陽少掉了 86.8 %的面積       就像彎彎的新月
    德蕾莎剎那間被眼前的天文奇景震懾住了
    不時可聽到此起彼落的驚訝聲
    德蕾莎實在是太lucky啦~~~
    我也很佩服自己 timing抓得剛剛好
    初虧和食甚我都觀測到了      心中的興奮實難以形容呢!


    對了     有個小朋友     還自製追日眼鏡耶~~~
    這也太厲害了吧!! 給他掌聲鼓勵鼓勵
    姊姊我就跟他借來用用      真是謝謝那位小朋友
    華視記者還訪問他呢!!!


    在有生之年      能讓我親眼目睹 "天狗食日" 的奇觀
    應該算活得夠精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樺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