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Tiger City看星爺睽違三年的最新力作「長江七號」


    這是一部笑中帶淚  溫馨卻又搞笑的親情倫理片


    整體而言  還算是水準之上 


    但比起「少林足球」和「功夫」   此片所帶給我的感動少一點


   


    前兩部電影  女主角趙薇跟黃聖依與星爺的感情戲超精彩 


    深情款款的凝視  一切盡在不言中 


    其他的小人物如綠葉般的襯托  也為人津津樂道


    (如 田雞  包租公  包租婆等等)


 


    在長江七號裡   張雨綺充其量只能說是個演技有待磨練的花瓶


    重頭戲都放在11歲的小女孩徐嬌身上 (在劇中反串飾演星爺的兒子)


    這個童星頗有天份  演技不凡  表情、動作都有星爺的影子


    而外星狗七仔實在很可愛   有一些經典畫面真是令人噴飯啦


    (ps.買肯德基套餐+49元可以獲得七仔一支哦...我明天要去買嚕!)


   


    這部電影讓我感動的地方就是父子倆擁抱的那一幕


    當兒子以為父親已死  其真情流露的那一面  


    與先前和父親鬧彆扭成了強烈的對比


    不過除了這一部分  整部片的劇情有點簡單  戲劇張力也薄弱了點


    但是有一點是值得注意的


    星爺在長江七號   巧妙地再現某些電影的橋段


    包括喜劇之王、少林足球、功夫......   


    甚至連Tom Cruise不可能的任務II也來參一腳


    關於這一點    應該是星爺故意運用的創意吧~~~


 


    德蕾莎讀小學的時候  很多同學的偶像不外乎是劉德華、黎明或郭富城


    那時候  我就很崇拜星爺  對於經典對白更是倒背如流


    如今   對星爺的景仰   依然   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哈哈   如果你有印象  這正是鹿鼎記的經典名言啦!!)


    早期的電影我最愛唐伯虎點秋香  (連我的學生都很會模仿~~)


    近期的少林足球跟功夫更是顛峰之作


    等了三年   雖然長江七號讓德蕾莎有點小失望


    但星爺的作品   總能在幽默的糖衣下蘊含深刻感人的哲理意涵


    我會永遠支持星爺   期待星爺的下一部很快又會跟大家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樺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