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得知考上的那一剎那到開學後的整個心路歷程,其心境上的轉變頗大。


        開學至今已經三週了,還未完全適應新環境,也許是因為第一次擔任導師的緣故吧!現在終於可以體認當導師的辛苦,每天總是有處理不完的雜事,整天的空堂時間總覺得不夠,心理上的焦慮以及壓力恐怕連自己都不敢想像,更害怕自己無法勝任這份工作,舉凡早自修、午休、整潔、秩序、教學以及常規管理等等都是管轄的範圍,每天總是手忙腳亂的,目前我仍然在摸索自己的帶班風格,我只希望我這三年能好好累積自己的帶班經驗,並且能達到家長的期望與要求。


        前天舉辦親師座談會,我覺得自己的表現差強人意而已,或許家長感覺得出來我是個菜鳥導師,家長希望我一開始就能夠對學生下馬威,我想這點一直是我的弱點,我知道先嚴後寬的道理,但是要真的做到對我而言卻有點難,不過我會盡力,畢竟這三年來我是這麼努力就只為了考上正式教師,所以當然我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我份內的事。


        雖然現在有時很懷念以前那間學校的一切,也有點後悔為何不考回去那裡,但現在後悔也於事無補,人一旦做出了選擇,就要愛自己所選


        

        我想…勇敢往前邁進才是最重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樺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