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前夕~我燒錄了32片畢業光碟 ,打算送給學生 ,光碟裡面收集了這三年來的活動照片,也包括一個魅力四射檔(有背景音樂和過場特效) ,另外還有一封信,信的內容如下~~




親愛的312孩子們:


      此刻是半夜12點多,在夜深人靜時,才能將我心中想要對你們說的話整理一番。




      你們精心策劃的同樂會相當精彩,整個表演穿插著唱歌和舞蹈,涵瑀的「追追追」令人忍不住叫好,而俞廷的舞更是讓我驚喜連連,最後你們頒發了「天后白金獎」給我,也送我愛心形狀的板子,上面有大家的簽名,當下我覺得好感動。全班還一起上台合唱「風箏」,我的眼淚差點奪眶而出,只是我ㄍㄧㄥ住了,後來有幾個帥哥美女走過來跟我擁抱,說真的,心裡面暖呼呼的,謝謝你們在畢業前夕為我製造了這麼special的回憶。




        思緒飄回到20108月你們剛來到學校時,我好像沒跟你們說過,在抽班級前,我跟321的導師曾經一起買可樂和可樂果去廟裡拜拜,祈求神明保佑我讓我抽到一個比較好帶比較乖巧的班級,抽到12班得知教室就在電梯出口,我暗自覺得慶幸,新生暑期輔導時,看到你們稚嫩的臉龐,我心裡直呼可愛 (哈~~還有人走錯教室),你們就像是我的小天使,於是…我們師生之間的緣分就此展開。三年過去了,我發現我能教到你們真的很開心,撇開成績不優、運動不佳、整潔秩序都掛蛋這些,其實你們的可愛、純真、善良、貼心都在我的心田裡種下幸福的種子。




       我喜歡靖傑的笑容、喜歡俊淯的靦腆、喜歡益愷的甜言蜜語、喜歡明翰熟睡的樣子、喜歡揶揄俞廷、喜歡與彥廷逗嘴古、喜歡呈聖的幽默、喜歡峻華跑步的帥勁、喜歡永澤戴上眼鏡的斯文樣、喜歡與威誠聊天、喜歡鈞皓若有所思的模樣以及文筆、喜歡廷軒幫我跑腿、喜歡奕彬耍憨……




      我也喜歡若竹的懂事、喜歡涵瑀的直率、喜歡俞臻的爽朗、喜歡珮芹的大剌剌個性、喜歡巧琳的認真、喜歡容甄在日記裡的分享、喜歡馨予的盡責、喜歡姿吟與我的互動、喜歡雯如的甜美……沒被我講到的是老師詞窮啦!! 老師全班都愛~~




      我們這個班沒有大惡大壞之人,但有時頗令人頭痛,依稀記得你們一下時,吃口香糖、流行穿垮褲、鞋襪不符標準、愛講話、作弊、偷看小說或偷換位置等情況一一浮上檯面。偶爾同學之間起爭執或發生誤會,更讓我疲於奔命,連換個座位,也可以有很多意見,讓我十分受挫,但現在回想起來,或許當下我應該有更好的處理方式,如果老師曾經讓你們覺得我偏心或處理不當,也希望你們見諒,我盡量一視同仁,但難免會有不周全的時候。




      免試申請入學放榜後,班上大約一半的人有學校了,剩下一半的人還要苦撐,那一陣子讀書氣氛不佳 (應該說一直都沒有營造出良好的讀書風氣),為師的我很著急,但卻又無力改變什麼,畢竟有的人不是讀書的料,不過老師相信將來你們每個人都能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三年一路走來,我們經歷了不少活動,一年級一開始的讀經(我還記得有排長制),接著閱讀班書(要寫心得),寫信給聖誕老公公,然後配合母親節的護蛋活動(護蛋成功請飲料)以及寫信給媽媽,還有文章欣賞、電影欣賞(我讓你們看我最愛的怒海潛將)、團體活動讓你們去打球、公物保管、交通值週、練習大隊接力和趣味競賽、跳繩比賽、投籃比賽、拔河比賽、才藝表演、職業試探和校外教學等等,這些美好的回憶是快樂的泉源,也是老師和你們共同擁有的資產。令我最開心的是,二年級趣味競賽(二人三腳)我們得到第三名,拿到一面錦旗,現在這面錦旗已經掛在我房間的牆上了。




      而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為了我的教學觀摩,我曾經請俞廷、雯如、姿吟等人幫忙,那時你們還留下來只為了讓我錄影拍攝。另外,最讓我感動的是,一年級校外教學時,大家在遊覽車上為我唱生日快樂歌,還寫了卡片並送禮物給老師,你們的舉動實在「揪甘心」,之後的兩次生日,你們也沒忘記,儘管我知道我不會是永遠的18歲,但還是謝謝大家的祝福。




      還有一次也讓我感動莫名,畢旅營火晚會的時候,主持人請每個導師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各班,當時我想慘了,我一定是最慢的,但是益愷你們幾個卻貼心地走過來,叫我慢慢走即可,當下有一股暖流竄過我心田……謝謝大家不會嫌棄老師行動上不方便。




      當然讓我感動的不只這些,只是我再打下去可能今晚真的不用睡了,此刻的我對你們的愛已滿滿地溢出來,我把你們每一個當成我自己的小孩般疼愛(我也真的可以當你們的媽了,班上有人的媽媽還比我年輕哩!)~~就怕你們覺得我囉唆、我嘮叨、我碎碎唸,上次大熊熊(就是你們的本本)老師還跟我說你們好像都把我當媽媽般看待,哈哈哈!!!




      老師真的好喜歡在下課時與你們閒聊,彼此吐槽或分享趣事,然後開懷大笑,感覺心與心零距離,你們也常和我分享好聽的歌或電影,這樣的互動往往能讓我活力十足,儲蓄更多的教學能量。班上有些孩子跟我的互動比較不多,但老師其實也很關心喔!!




      千言萬語訴說不盡,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終究是來到離別的日子了,這三年我真的希望我有影響了你什麼,我有教導了你什麼,也請你牢記老師所帶給你的溫暖與關愛,並帶著這些正面的力量昂首闊步向前,勇於追尋自己的夢想,將來有能力之餘好好回饋社會。有空時也別忘了回來母校和老師敘舊(哈~~我會教到退休) ,最後祝福你們展翅高飛、鵬程萬里、前程似錦! 再會了~~




        我愛你們~~                   


                                 導師xxx  2013.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樺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