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蕾莎一年大概進電影院的次數不超過三次
一來電影票很貴        二來爆米花跟可樂也不便宜  (習慣看電影配可樂跟爆米花)
在家看電影不但省錢又比較能自由調配時間
回想2008這一年       去電影院看的電影好像只有三部
把愛找回來ˋ長江七號跟海角七號
趁著這四天的連假       我去租了 "囧男孩" 來看
兩位小童星的自然演技加上梅芳阿姨的精湛演出令整部電影增色不少


 


騙子一號老想著要去異次元的世界       有著無窮的想像力
騙子二號是一號的跟屁蟲       由梅芳阿姨飾演的阿嬤帶大
兩個男孩都成長在破碎不完整的家庭
一號有個精神異常的爸爸       他餵爸爸吃藥的那一幕真令人動容
二號常說大人都是賴皮鬼       每每說過的話都不算數
連他叔叔也把女兒丟給他阿嬤養
梅芳演得超級精彩       真令人拍案叫絕        果然薑是老的辣
我常在想大人的不負責任所造成的後果為何都要小孩來承擔??
這兩個小孩子在現實的殘酷與痛苦中      
選擇以樂觀帶點無厘頭的方式來度過這段青澀又無奈的童年


 


記得當時這部電影上檔時        跟海角七號都被列為必看的國片
雖然其音樂性和角色人物的豐富性遠不及海角七號
但可以探討的面向其實不比海角七號少
囧男孩這部片勾起了我們成人內心深處的童年回憶
那些回憶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早已被淡忘
看著一號二號天馬行空的幻想        使我們憶起小時候的天真
隨著年齡增長        想像力與創意好像離我愈來愈遠
連童年時光的勇氣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看完囧男孩         自己彷彿搭乘時光倒流的列車
然後跟著回顧當年的 "我"        不禁莞爾一笑
小學的我也有喜歡的男孩       會期待坐在他前面或旁邊
猶記得他會在我手心上寫字
想到這裡心頭漾起一股甜蜜的漩渦


 


如果可以        建議你去看看這部片
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樺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