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7月的時候      就得知楊麗花要公演的訊息


   台北的票沒買到    還好高雄又加演三場 


   盼阿盼     等啊等     想不到這一天終究到來嚕!!!


   懷著興奮的心情     南下高雄     就只為了一睹楊阿姨寶刀未老的風采


   你說我為什麼會對楊阿姨這麼著迷呢??


   我想打從還在娘胎時      我就受到媽媽的影響     對歌仔戲有一份莫名的狂愛


 


   高雄文化中心並不難找       就在五福路上     高師大附近


   整個大高雄地區交通擁塞      新崛江商圈更是聚集了一大批人潮


   一整天下來      發現高雄人滿熱情的     讓我對這個城市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我所買到的票是二樓10      票價1600


   最便宜的票是600     最貴高達5000  ( 5000元的票還滿快就賣光光了)


   當初應該買座位比較前面的票      因為二樓10排離舞台相當遙遠 


   憑著我那近視700多度的肉眼      實在是折騰人啊!!


   我只能沉醉在那動人的唱腔      卻看不清楚演員的表情


   但在現場與這麼多「花迷」一起觀賞的確是很讚的體驗


   雖然大多數是三、四年級生      不過也有一些擁護者是六、七年級生唷!!


 


   楊阿姨一出場就迷倒眾人       招牌楊氏唱腔更是博得滿堂彩


   不管是俏皮的賣菜少年還是穩重的黃帝扮相     都讓大家看得樂開懷


   63的高齡還能有這麼靈活的身段     真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這次的戲碼其實就是貍貓換太子     改成「丹心救主」倒是別有一番風味


   其他團員的表現也很完美      絲絲入扣     情感的拿捏也恰如其分


   或許有人覺得歌仔戲已經沒落      不為人重視了


   但是      歌仔戲是一種很精緻的傳統文化 


   服裝、燈光、道具的講究可不輸給時下的偶像劇


   仔細的咀嚼      你會發現從中可以學到很多  


  


   謝幕時      楊阿姨說她要活到老演到老      真是令人感動啊


   由衷期待下一次你們整個團隊更精湛的演出 


   我會永遠支持歌仔戲      希望大家都能一起感受這項傳統文化之美


  


   記得結束時     觀眾大聲地喊「楊麗花 我愛你」    這就證明了楊阿姨的魅力依舊


   下一次的公演      不要讓我們這群忠心耿耿的戲迷等太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樺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