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程北上參觀羅蘭珊畫展 (中正紀念堂)

印象中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欣賞女性西洋畫家的作品

羅蘭珊生日是10月31日   跟我差一天耶!

在當時她與畢卡索和布拉克等大師平起平坐

但其實我之前都沒聽過她   我真是太孤陋寡聞了啊!

 

她的作品充滿清新脫俗柔美的風格

粉色系的色調讓人有飄飄然的微醺感

(幾乎每副作品都可以看到粉紅色)

彷彿置身在夢幻國度裡

可惜現場無法拍照   只能將美好的畫作深深烙印在腦海裡

 

我個人最愛的作品是她幫女演員夏荷麗戴爾瑪所畫的肖像畫

筆法細膩   用色溫暖 (粉的綠的白的黃的)  

山茶花的髪飾與手中的扇子更增添柔和優雅之美

我還買了這個作品的複製畫    現在就掛在我的房間裡呢!

 

我也很佩服羅蘭珊除了在畫畫這個領域外

在舞台設計服裝設計上也頗有才華

她的另一副作品<花與鴿子>也被拿來當掛毯的圖案

 

總之   這趟藝術饗宴令我獲得心靈上滿滿的能量

展期到10月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前往參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樺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