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暑假看了綠光劇團的<八月在我家>

我開始對舞台劇這種表演方式也有了一股熱忱

這次<人間條件六>早早就買好了票

說什麼也一定要一睹我喜歡的演員林美秀的風采

 

耳邊響起羅大佑的未來的主人翁

這首歌貫穿了整個故事   

也更加彰顯出吳念真導演所想要表達的

---我們改變的世界    將是他們的未來

---飄來飄去    飄來飄去......

當年的"未來"儼然已成為"現在"的當下

 

其實    好多個故事    好幾條主軸  

拼貼式的結構卻又巧妙地把六年級生的生活面貌表露無遺

隨著角色呼吸 / 糾結 / 吶喊 / 歡笑 / 流淚

貼切的語言及幽默的對白真是深入人心

也有幾幕充滿了戲劇張力     讓我偷偷拭淚  

將近三個小時的過程中不斷又哭又笑

 

羅北宋那場父子內心戲大爆發令人印象深刻

照顧重病老人的沉重負擔非你我所能想像

范瑞君與林美秀李美國的組合真的好搶眼 (三人都是戲精)

將父母對女兒的愛刻畫得相當細膩

好喜歡好喜歡John和Mary的梗啊!

也好愛林美秀渾然天成的詮釋 

一開口一舉手一投足就馬上抓住觀眾的目光  

 

那對苦於無法生育的夫妻很妙

那位辭職失業的"龍困在淺灘   不死也傷"也讓全場笑翻了

還有還有    柯一正與吳定謙在咖啡廳的那一幕也好有感觸

父子倆到最後達成共識     親情有了真心的味道與溫度

 

對了   不得不說    吳念真導演的戲份怎在最後才出現啊

很喜歡吳導那種平易近人又蘊含豐富情感的展現

難怪他的作品受到這麼多粉絲愛戴

 

最後謝謝所有的演員帶給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心靈悸動

讓想逃的我     在一片混亂中    重新找到定位

看似失去很多    卻也得到了不少

勇氣正一點一滴恢復    不再懦弱    不再懼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樺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