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分離三天     就已經感受到想念的重量了


 


6 / 18這天對我而言意義重大      一輩子都忘不了


我第一次帶的班級終於要畢業了


所有的壓力、委屈、無奈、心酸都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感傷與惆悵


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      令人有點措手不及


猶記得新生訓練第一天我穿著黃色衣服走進教室


(連學生也記得第一次看到我時我身上所穿的衣服)


怎一眨眼     三年的時光已消逝   


我強忍住淚水目送我的學生踏出校門


祝福我的寶貝學生們一帆風順、鵬程萬里


 


畢業典禮最精采的重頭戲就是所有三年級導師的表演啦~~~


這可是我們精心策劃的      而且很多老師都要穿學生的制服和運動服呢!!


德蕾莎穿制服還真可愛耶~~~哈哈


首先第一組登場的是 "每年的今天" 手語秀 + 魔術秀



( 德蕾莎就是在這一組         不過我被擋住了 )



共有4項魔術      德蕾莎先幫同事點打火機



等同事表演完      就換我上場啦~~~


德蕾莎嘴裡先含著道具     我的手一拉就會拉出很長的彩帶



 



此起彼落的驚訝聲頓時充斥了整個中庭


第二組是 "你是我的花朵" 俏皮舞蹈表演


( 連教務主任都被拉來下海啦!!! 學生樂不可支 )


第三組是 "千手觀音" + "舞孃" 超動感舞蹈表演


最後的壓軸是模仿海角七號的 "洗腳樂團"


阿嘉、友子、大大、茂伯、水蛙、勞馬等人的演出更是搏得滿堂彩


 



                 老師們穿制服運動服的模樣是不是很可愛呢??


 


全場high完之後       各班畢業生代表一一上台致詞


此時有幾個畢業生已經哭了


緊接著是兩位導師代表致詞     台上每個老師都拿著一顆氣球



致詞完的那一剎那      所有老師放開氣球



氣球翱翔於空中      彩帶從天而降      那一刻真美


象徵孩子們此後一定可以在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翱翔


再來畢業生獻花



在場所有的師生都感受到這股離別的氣氛


頒完畢業證書給學生後      帶著他們離開校園


回首空蕩蕩的教室      整顆心彷彿被揪住了    真的很不捨


 


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的相遇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這些我都懂


但真的好想念這些孩子     雖然常常給我惹麻煩


第一次帶的班級     三年了     就這麼畫下句點


他們要去追尋自己的夢想了   


他們要努力揮灑自己的色彩


他們要展翅高飛了


身為他們國中三年導師的我  


就算再怎麼不捨     也只能衷心盼望他們一切順利   平平安安


 


夢想起飛


 


珍重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樺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