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明日的記憶」是一部賺人熱淚的電影    看這部片子讓我頻頻拭淚


 


     劇中佐伯是一位廣告公司的主管    熱愛工作   為公司貢獻將近30


     有個賢慧溫柔的妻子    女兒也即將結婚    孫女快要出生了


     一切似乎看來很美滿     但突如其來的意外卻震撼了他


     他罹患了「阿茲海默症」    整個生活步調都被打亂了


     他忘記開會的時間    平常最熟悉的上班路線也記不起來 


     老是重複買一樣的東西     開車錯過要下的交流道 


     因此被迫離職    而他的妻子只好去陶藝店上班維持家計


   


     電影的一開始以2010年揭開序幕     再倒回去2004年慢慢推陳


     隨著記憶漸漸模糊淡忘     家人在各方面的協助日益重要


     (妻子很貼心地在家中各個地方都貼上小紙條提醒丈夫幾點該做什麼事)


     患者所面臨的壓力與心理上的衝擊非外人所能理解


     佐伯的妻子枝實子一路的陪伴與支持令人動容


     有幾幕佐伯因自覺造成妻子的負擔而大聲痛哭時 


     我的內心更是澎湃不已 


 


     電影最後的那一片段    佐伯看到自己親愛的妻子卻記不起她


     甚至還問他的妻子叫什麼名字    然後還自我介紹


     看到這裡不禁為之鼻酸     兩行淚水早已止不住


     這讓我想到……………………………………………


     如果有一天    我把最親近的家人都忘了    我的人生還剩下什麼呢??


     一旦人失去了記憶     那麼我還會是我嗎?


  


     趁現在記憶還鮮明的時候    我們都要好好把握當下    並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樺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